南风未知深秋意

文字随意转载,标明出处就好.

「周叶」让我留在你身边 (上)

#新人渣作,不喜勿喷#
#私设钢琴师周x甜点师修#

崇安街的巷子口,有一家装扮温馨的蛋糕店,里面经常售卖各种精美却又口味十佳的各种蛋糕和甜品。

米色的墙壁和典雅的紫色橱窗,仿白色奶油装的镶边招牌上用仿果酱一般的绯红色写着兴欣蛋糕屋五个字,远处看上去仿佛就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今天的蛋糕屋中不复以往的平静与温馨,蛋糕屋的甜点师叶修叼着烟靠在门口,目光落在对面正在装修的店铺前,其中一个人的身影上,目光带着一丝复杂。

兴欣的包子在将新的一份蛋糕放入礼盒包装好递给顾客后悄悄溜到身为收银员的罗辑身旁低声询问:“老大今天这是怎么了?看起来状况不对啊。”

罗辑轻轻摇了摇头,看了眼叶修后又将目光投向一旁的冷饮调配师苏沐橙。

苏沐橙的目光先是落在叶修身上扫了一圈后便投向远处的人群,尤其是当看到其中一个人的时候明显愣神许久,然后回神后眼神也变得一瞬间复杂,让兴欣的所有人都摸不着头脑。

隔壁的店面开始将招牌吊起来,吊到一半时突然往下沉了沉,站在招牌下的周泽楷在一瞬间察觉到了不对,拉着身旁人刚退后几步后,沉重得招牌便咂落在了地上,扬起一大片灰常。

一直仿佛雕塑一般立在门口的叶修在招牌跌落的一瞬间迈出几步想要跑过去,却在下一瞬间看到周泽楷拉着人精确的躲开后再次靠到门槛上,抽出一根烟点着开始吞云吐雾。

或许是因为那次意外,对面的新店一直好几天都处于未开业的情况,而叶修望向那家店的目光也一次比一次久。

在第三日的清晨,兴欣门口的风铃随着被推开的玻璃门缓缓打开,一位青年带着黑色的围巾走进店内,唐柔抬起头看着青年缓缓开口介绍。

“您是需要什么样的蛋糕呢?我们最近刚推出的有草莓慕斯和纯黑巧克力蛋糕,如果是送女朋友或者伴侣的话推荐您选择橱窗中的甜蜜恋味蛋糕,如果是个人品尝,我推荐Cheesecake或ChiffonCake也很适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将早已记在脑海中的宣传语一长串说出来的时候并没有被打断让唐柔有些惊讶的看向那位青年,而青年身形挺拔,立在橱窗前眸光柔和,白暂纤长的指尖落在橱窗柜上轻点其中一份,唐柔张开口刚说出的话语便在看清那个蛋糕时断在了口中。

“您是选择了这个蛋糕么?它是.......”

唐柔可以熟悉的说出兴欣蛋糕屋里的所有蛋糕品种和名字代表的意义,但是唯有青年指的那一个并不在范围内,因为那是叶修每个星期都会做一次,但是却只有少数时候才能售出的唯一一种自制蛋糕。

松软的底部被涂上厚厚的巧克力,而在上面有着一架宛如艺术品般精致的黑白巧克力做成的钢琴,钢琴旁有着一圈蓝色的风信子盛放,而一旁仅剩下的地方用纯白色奶油写着
它所具有的名字(Lineage),译为,天堂。

“你要选择这份Lineage么?它的名义以及含有的意义所不同,你,能懂么?”

不知在何时从烹饪室走出的叶修站在橱窗,目光没有平时的懒散,以一种罕见的认真盯着面前的青年开了口。

青年并没有对叶修话语中的莫名敌意所在意,他只是安静的盯着橱窗中的Lineage,直到许久后他抬起头,宛如海蓝色般的眸如同阳光下最平静的海面,泛着柔和的微光将整个瞳孔点亮,倒映着叶修的身影,如同鲸鱼深恋海般,温柔眷恋。

“我懂它。”

青年如同大提琴般舒缓柔和的声音将寂静打破,他看着叶修将Lineage小心翼翼的装进礼盒递到自己面前,伸手接过时冰冷的指尖触碰到叶修的手指,在触碰时仿佛冰山惊醒了沉睡的火山,一瞬间火焰从指尖开始蔓延灼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