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未知深秋意

文字随意转载,标明出处就好.

「周叶」相恋的第三个纪念日

#私设#
#当红歌手周x酒吧DJ叶#
#有你的日子,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随着周泽楷的一首告白气球的mv,他迅速在娱乐圈走红,而同时,他与叶修的恋爱,也成了所有人最关心的动态。

  可是两位当事人却完全没有为这件事分出一丝一毫的注意力。

  “前辈,你瘦了。”

  周泽楷坐在餐桌前单手撑在下巴下,目光盯着叶修许久后,缓缓开口道。

  叶修握着勺子,喝着周泽楷亲自下厨做的营养汤,闻言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脸,抬眸笑着看向他。

  “瘦了吗?我以为我都胖了好几斤。”

  “是瘦了。”

  叶修话音刚落下,周泽楷便接着开了口,他眉头轻皱,一贯淡然的脸上有着一丝忧虑,可还未等叶修再开口,一旁的属于周泽楷的手机便响起了起来,屏幕上明晃晃的标有三个字,经纪人。

  于是周泽楷的眉头皱的更紧了,还未等周泽楷将电话挂掉,叶修已经伸手将手机拿过来按下了接通。

  在经过五分钟的通话时间后,叶修将手机递给他,说了声经纪人说给你接了新广告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周泽楷孩子气的点开手机,将经纪人拉入了黑名单里。

  “小周,不要胡闹,好好去工作。”

  叶修忍着笑,伸手揉了揉他碎发,总带着笑意的脸上有着一抹认真之色:“工作重要。”

 
  s市中心,四楼左侧的位置上,经纪人带着讨好的笑意,看着面前板着一张脸的周泽楷。

  “小周,不要生气了,这件事也是公司看到你很有潜质,才做出的决定,我也没办法不接受。”

  经纪人顶着周泽楷能冻死人的冷漠视线,缓缓解释道,话刚落便看到周泽楷皱起眉头,熟知自家艺人的经纪人连忙握住他手腕,声音都不经染上一丝哭腔:“我的小祖宗,这个真的不能逃。”

  最终周泽楷还是不忍心让一直对他很好的经纪人哭出来,所以便在他拽着自己衣袖打死不松手的时候,同意了出席,这场公司为他举办的,第一场演唱会。

  当夜幕来临时,夜色酒吧亮起了朦胧的灯光,周泽楷戴着墨镜坐在最角落的位置上,目光略过正在沉迷演唱的驻唱,落在身后DJ台前,戴着耳机工作的叶修。

  认真工作的叶修不像平时玩世不恭的样子,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这句话放在叶修身上最适合不过,朦胧的灯光照在他脸上,本来就好看的脸上,叼着烟的样子极像中世纪没落的贵族,有着一种优雅的颓废。

  随着夜色加深,越来越多的人涌入酒吧,并伴随着DJ在舞池开始摇摆,灯光忽明忽暗的瞬间,叶修叼着的烟火,像极了在夜空中闪耀的启明星。

  等到下班的时候,叶修从舞台后走出来,与同事打个招呼后走出酒吧,在酒吧外面等候的周泽楷抬手将围巾扯下,走到叶修面前低头认真的给他系好,然后握住叶修的手揣到自己兜里与他并肩回家。

  冬天的夜晚,墨色的天空飘落下几朵洁白色雪花将世界染成纯白色,等路灯都亮起来的瞬间,雪花打着旋转落下,像是在露空舞台上跳着芭蕾舞的演员,如梦如幻。

  周泽楷很少说话,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叶修跟他在一起会很无聊,即使周泽楷拥有如同天神般无暇的容貌,以及,一副让所有人都嫉妒的嗓音。

  叶修侧头看着安静走在自己身边的周泽楷,黑色微长发丝柔顺的搭在精致成熟的脸上,不同于面对他人的时候,跟叶修在一起的时候,周泽楷脸上总是带着一抹柔和,仿佛察觉到叶修视线,周泽楷停下脚步,低头垂眸看向他,淡蓝色的眸子里仿佛被石子荡开的湖泊,在微荡开的波纹后,清晰的倒印出叶修的身影。

  叶修突然想起以前无意中在微博上看到,有一个迷妹给周泽楷留言写的一句话。

  「周泽楷或许是不善言辞,但他却把所有情绪都装在了那双眼眸当中,所以当他用安静的望着你的瞬间,你会有一种,这一刻你成为他全世界的感觉。」

  “没事。”

  叶修低下头,往前走几步拉了下周泽楷的手,周泽楷顿了一瞬后,迈开步伐与他并肩走着,空气突然变得安静,只剩下踏在雪地上时咯吱咯吱的声音。

  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吹起一阵狂风,周泽楷条件反射伸出手,将叶修护在怀里,风在耳边呼啸,伴随着周泽楷清晰而有力的心跳,带着属于这个冬季特有的温暖。

  等到狂风过去,周泽楷松开叶修,他眨了眨眼,抬手将叶修围巾上一圈的雪拨落,冻得有些冰凉的指尖,在擦过叶修的脸颊的瞬间,却莫名让人十分安心。

  虽然回家的路上,周泽楷全程没有说话,但他的一举一动,都告诉着叶修,你有多珍重。

  回到家的那一刻,周泽楷脱下满是雪花的外套,小心翼翼的将叶修的围巾摘下,并且将他发上的雪花弄掉,因家里的温度,周泽楷发上的雪花慢慢融化,化作水滴顺着脸颊滑落,滴落在地板的瞬间,仿佛在滴落在叶修心上,伴随着心跳加速。

  “明天要去,一场演唱会。”周泽楷捧着热水杯,看着刚洗完澡的叶修,缓缓开了口。

  “那你就去吧,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

  叶修走到周泽楷身旁坐下,任由他拿过毛巾帮自己擦干头发,开口回话。

  周泽楷没有回话,只是认真的帮他擦干头发,然后起身时低下头,仿佛承诺一般认真道:“我会早点回来。”

  叶修笑着点点头,看着他走进浴室,目光落在日历上一瞬后缓缓收回,取过烟盒抽出一支烟叼在嘴上点燃,吐出一口烟气。

  抽完一根烟的时候,周泽楷出了浴室,走到沙发上坐下后伸手将叶修抱怀里静静的不说话,叶修拍了拍腰上的手,转过头在周泽楷脸上亲了一下,笑着看着他。

  “睡吧。”

  两个人同样安静的对视了许久后,周泽楷率先移开视线,起身走到房间门口看向叶修。

  第二天一早,叶修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了周泽楷的身影,他揉了揉太阳穴起身,目光便落在床头柜上的礼盒上,他伸手取过礼盒,礼盒中心静静躺着银色的对戒,盒子上压着一张信,展开时,上面有专属于周泽楷那端正却也凌厉的字迹。

致 叶修:

  在我写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三年六个月零七天七个小时四十五分三十六秒,而今年也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三个恋爱纪念日,很幸运在这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最好的你,也很感谢这么好的你一直陪伴在不善言辞的我身边这么久,所以,请原谅这一刻的我不在你身边,但我还是想对你说,嫁给我可以吗?叶修。

           周泽楷 留。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