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未知深秋意

文字随意转载,标明出处就好.

「周叶」无法言说的爱(一)

#私设#
#灵异黑猫叶x宠物医生周#
#答应给人写,却又因为懒散欠了挺久的一个梗,有些渣笔轻见谅#
  
  
  
  “周医生,刚才接到急救电话,西街口有只小猫被一只狼狗袭击了。”

  办公室内,面容俊美的青年医生手指刚放在衣大褂领口的扣子上时,一名护士便推开房门,面上有了一丝急切。

  青年手上动作停下,整了整衣服对着她点点头,转身提起药箱跟着护士走出去。

  等到他们赶到时,一名长相儒雅的男子蹲下身抱着一只拉布拉多轻声安抚着,而不远处,一只有些伤痕累累的黑猫有些精神萎缩的趴在地上,身上的伤口一滴滴的滴落着鲜血。

  青年抬手示意身后的护士停下,自己走到黑猫面前,湛蓝色的眸子里带着些许安抚神色,在距离黑猫不远的地方停下,打开随身携带的药箱,从医兜里戴上白手套后取出一根小巧的注射器,对着一个小瓶子取出药剂摄入。

  等到准备好时,青年刚伸出手,一直静静趴在地上的黑猫突然跳起,抬爪打翻了注射器,并且抓在了他左手上,尖锐的利爪在瞬间便穿透手套落下伤痕。

  青年有些吃痛的皱起眉头,手背很快便渗出了鲜血,染红了白色的手套,青年抿了抿唇角,看着因为刚才突然奋起后剩余力气的黑猫,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青年再次伸出手,而黑猫的眼里突然出现人性化的一抹绝望,合上了眼眸身体无力的瘫下,青年脱下衣大褂,小心翼翼的抱起黑猫放在上面,对着一旁满脸担心的护士摇了摇头,将药箱递给她,抱着黑猫上了车。

  而一旁的儒雅男子在安抚好自家拉布拉多后,跟着护士轻声交流,并且保证一定会承担黑猫的所有医药费。

  手术中的灯光缓缓熄灭,青年边走边摘下口罩,看到他的身影,一直在外面静候的儒雅男子走上前递上一张名片后,温和开口:“我叫喻文州,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真的是麻烦医生你了,那只黑猫的药费我已经交了,不过我会一直负责到它康复,有事你可以给我打电话,不知医生怎么称呼?”

  青年抬手接过名片,目光平淡的扫了一圈上面的资料后随意揣入兜里,他抬起头对着喻文州点了点头,声音舒缓而清冷:“周泽楷。”

  而这时一旁的护士喊了声周医生,周泽楷便对喻文州道了声抱歉转身离开,留下有些愣神的喻文州。

  “还请您不要太介意,周医生他并不是故意对您冷漠,而是他本来就是这个性子。”一旁一直静立的护士突然开口对喻文州说道,她顿了顿,看向周泽楷离开的方向有些无奈:“周医生他只是有些不擅长交流,所以,才显得有些淡漠。”

  喻文州愣了一瞬,然后表示理解的笑了笑,对着护士道了声谢,转身离开了医院。

  而另一边的周泽楷,看着被包扎救治过黑猫,眼里的神色有些复杂,随后便恢复了平静。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