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未知深秋意

文字随意转载,标明出处就好.

「周叶」无法言说的爱(二)

  #不想更文是要被打死的,于是滚回来更文#
 
 
 
  趴在桌子上睡着的周泽楷醒来就对上了一双黝黑的眼睛,有些朦胧的视线在瞬间的恍惚中变得清晰,面前的绑着绷带的黑猫趴在桌子上,眼睛盯着周泽楷一动不动。

  周泽楷的目光在它身上落下一瞬后便收回,然后抬手有些懒散的伸个懒腰,从一旁的档案里抽出几份档案放到桌子上。

  转身取笔的瞬间,身后传来哗啦的声音,周泽楷有些疑惑转过头,便看到满地散落的文档,以及那个试图开溜的罪魁祸首。

  周泽楷抿唇沉默了一瞬,然后俯下身将满地的文档重新捡起放在桌子上,转头对着黑猫伸出手。

  黑猫抖了抖,心虚的缩成一团,而想象中的挨揍却并没有出现,抬起头的时候,它好像看到,周泽楷那一贯平淡的眸子里,闪过一瞬的笑意。

  黑猫静静的趴在桌子上,前肢搭在柔软的海绵上,心情复杂的盯着正在小心翼翼给它重新包扎伤口的周泽楷,顺便思考自己残余的猫生怎么度过。

  黑猫名叫叶修,在一个星期之前,还是一名人类,身份是一名游戏测试员,而在他一次熬夜工作之后,只不过在桌子上趴桌睡了一会,醒来后便成为了这样一只出生大概只有半年的黑猫。

  对于大概知足常乐的叶修来说,他一直觉得就算变成猫也没什么大不了,只因他有一个猫控朋友,每天把他家猫当祖宗一样供养,可比人的生活好多了,每天只需吃了睡睡了吃便好。

  然而这个想法在他流浪三天之后,已成为了一个梦,先是突如其来的一场雨湿透了自己,随后便是为了找一点吃的而东奔西走,还时不时的会面临一些比自己大许多的猫猫狗狗欺负,大概最惨的便是,好不容易看到自己的熟人喻文州,却因为他身旁的拉布拉多打了一架,差点小命呜呼。

  沉浸在思考中的叶修并没发觉身旁人的离开,随后,一股牛奶清香突然飘如鼻中,引起肚子里的自然反应发出咕噜的声音,叶修抬起头,便看到周泽楷面色平淡的将一碟牛奶放到它面前,而在他俯身时,衣大褂上的铭牌也露在了叶修面前。

  周泽楷么,在叶修搜录了所有记忆之后,他完全可以确定不认识这个人,但是,他是真的很饿,所以在迟疑了一瞬后,叶修便将警惕心丢开,放心的喝起了牛奶。

  “学长,学长,我回来了。”在叶修刚喝完牛奶时,办公室门被推开,一个金发的少年一脸兴奋的跑到周泽楷身边,笑容灿烂的说着一大堆的话。

  周泽楷安静的听完少年的这次实习,一向平淡的脸上带着有些无奈的笑意,许久后他点了点头,伸手放到少年头上轻揉了揉后缓缓开口:“孙翔,这次实习,很好。”

  名为孙翔的少年在听到周泽楷的这句话后,脸上的笑容变得更灿烂许多,然后目光在不经意看到桌子上的黑猫后,有些好奇的盯着他:“哎,学长你什么时候养猫了,这猫长得真丑,还掉了这么多毛,我重新送你一个吧。”

  叶修有点磨牙,他只是受伤了,并不是掉毛,在叶修思考着如何在孙翔身上留一道抓痕告诉他,自己并不好惹的时候,一旁的周泽楷突然开了口:“没关系,我很喜欢。”

  周泽楷伸出手,纤长白暂的食指轻挠了挠叶修下巴,看着他享受般得眯起了眸子,唇角也带了丝温和的笑意。

  “好吧,学长你啊,就会对这些宠物才这么温柔,你要平时多笑笑,大明星也肯定没你迷妹多。”孙翔大大咧咧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伸手拿起文档随意翻了翻后放下,笑着看向周泽楷。

  “哟,小孙回来了啊。”路过的一位青年端着一杯温水走进办公室,将温水递给周泽楷后,对着孙翔笑了笑。

  孙翔点点头,抬手伸了个懒腰,脸上再次露出灿烂笑意:“是啊,江副主任,我今天刚回来,果然还是轮回好啊。”

  青年点点头,低声对着周泽楷叮嘱着说了声多喝水,然后便捉起他的左手,将手上缠着的绷带解开,重新上了点药包扎好。

  叶修有些心虚的蹭了蹭周泽楷右手腕,刚才青年解开绷带的时候,周泽楷白暂的手背上,亦然有着三道抓痕,便是当初被叶修抓伤的痕迹。

  青年无奈的叹口气,叮嘱着不要碰凉水以及一切需要防范的事,周泽楷未发一语安静的听着他说,叶修从周泽楷手后抬起头,目光落在青年胸口的铭牌上,江波涛。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