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未知深秋意

文字随意转载,标明出处就好.

「周叶」无法言说的爱(三)

  

  

  随着时光荏苒,叶修身上的伤口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而在这段期间,喻文州也再次来过一次,而激动的叶修在试图跟喻文州相认时,不幸从桌上摔了下去,但万幸的是被眼疾手快的周泽楷给接住,避免了他再次伤上加伤。
  
  而事实也证明,或许喻文州会和叶修有一瞬间的默契,但是他也绝对不会懂,一只黑猫的眼神提示。
  
  “周医生,23号恢复的已经差不多了,要不要把它的资料填入爱心宠物栏上?”一旁的护理医生方明华握着一份资料,推开办公室的门,温声询问。
  
  在一旁享受周泽楷轻挠的叶修并没有在意方明华的话语,直到周泽楷停下动作,将目光投向他时,才察觉到一丝不对,随后便听到周泽楷简短而清冷的话语:“嗯,填上。”
  
  叶修依稀记起好像前几天有录人拿着手机给他拍了几张照片说是要录档,随后便给他戴上一个牌子。
  
  叶修突然起身,走到办公室桌子上的玻璃杯前,看着上面倒映着一只黑猫,脖子上挂着的牌子,写着明晃晃的一个数字,23。
  
  从知道自己有可能被领养走,到了陌生的一户人家后,叶修的情绪就一直很低落,虽然相处时间并不长,但是叶修还是很喜欢这位,虽然话少却内心细腻而温柔的宠物医生。
  
  而没过多久,一位高中生少女便来到宠物医院,指明要23号,而当方明华找叶修时,却翻遍了医院,都没找到他的身影。
  
  而这个时候的叶修,正坐在沙发上,与周泽楷一人一猫对视良久。
  
  因为平时周泽楷的东西,都是有副主任江波涛负责整理,而周泽楷也十分信任江波涛,所以虽然察觉到这次的工作包有些沉重,也并没有多想,只是以为最近的顾客比较多。
  
  所以在周泽楷回到家后打开包裹,看到熟睡的叶修后,也是有一瞬的不明所以。
  
  而苏醒的叶修,对上面无表情的周泽楷,也是有了一瞬的心虚,随后,方明华的电话便打了过来,周泽楷安静的听完后,才开了口:“它在我这。”
  
  周泽楷挂了电话之后,转头看着正在努力把自己塞到沙发缝里减少存在感的叶修,抿唇沉默了许久,起身从厨房取出个小碟子倒入牛奶放他面前。
  
  “留下,可以。”周泽楷看着与他对视的叶修,眸光中是些许复杂的神色,或许对一只猫说话很傻,但周泽楷总有一种感觉,它听得懂,自己在说什么。
  
  在书房看文档的周泽楷时不时的将目光投向窝在椅子上熟睡的叶修,作为和多数宠物经常打交道的宠物医生,他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乖的猫。
  
  无论是洗澡吃饭,还是其他,叶修总是任由他动作,而尤其是在洗澡的时候,除了有些地方不让碰以外,很难在它身上发现猫咪怕水的这个通病。
  
  周泽楷低下头,笔尖落在日记本上,勾勒出好看的正楷字。
  
五月二十七日,天气晴。
  
  今天本该是23号被领养的日子,可是它并没有安静的待在医院,而是在包内发现了它的踪影,它好像很抗拒被陌生人领养,并且防备心极重,目前正处于观察中。
  
  它很有灵性,也与其他的猫有些不同,原因目前不明,也有可能是黑猫本身就比较通灵,但并不能贸然决定,目前待定。
  
  熟睡的叶修并不知道,因为他的一些不经意举动,已经成为了周泽楷的观察对象,而他当初之所以选择周泽楷,也是因为待在他的身边,会莫名的舒服。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