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未知深秋意

文字随意转载,标明出处就好.

「伞修」烟火

「夜已深了 雨水的气味
渐渐蔓延
缓缓时钟习惯性失眠」
 
屋外的落雨淅淅沥沥,落在窗上溅起朵朵雨花,叶修靠在沙发上,被夜色掩埋的黑暗里,只能看到忽明忽暗的烟火,在黑暗中,亮起点滴光芒。
 
「墙面上摇晃的树影
有一点倔强独特的美
有些陌生 有些熟悉
似有若无的爱情」
 
风声随着雨声,掠过屋外的树木时,树叶便随着风雨的方向摇曳着,透过没拉住的窗户时,倒印在墙上留下一片阴影,叶修目光落在墙上摇曳的树影声,仿佛又想起那个同样的阴雨天,执伞走在身旁的少年。
 
「天已亮了电视还没关
演着想念
哪句对白是谁的遗憾」
 
叶修将手中的烟碾灭,拿起遥控器,看着屏幕上一个个节目与广告交错,时光流逝中,窗外的雨也渐渐变小,乌云散去些许,夜色褪去,迎来白昼。
 
“喂,请等一下,我想对你说,我喜欢你,因为,我怕再不说的话,就没有机会了。”
 
电视剧中,稚嫩的少女搅着衣角,面色通红的对着面前的男生告白,对白传入叶修耳中时,让他愣了一瞬,随后便再次抽出一支烟,继续吞云吐雾。
 
「相似的地点和时间
假装不见却又会遇见
我们之间 那么巧合
画面却已经走远」
 
下过雨的空气总是总是很清新,叶修沿着路口一直往前走,直到走到一家网吧门口,他突然停下脚步,看着网吧里几个少年并排坐着喊着那些熟悉的技能,职业。
 
恍惚间,仿佛面前又出现了一位笑容灿烂的少年,眉宇间是专属于少年朝气,他看着网吧里的热闹情景,然后转头看着叶修展颜而笑。

“叶修,来,pk一场。”

叶修嘴角扯了扯,还未露出完整笑意时,肩膀被人突然撞了一下,踉跄一下后没有理会身边人的道歉声,匆忙的抬起头后,却发现,面前早已没了少年的踪影。
 
「你就像烟火的美丽 那么美丽
轻划过无人的天际
曾经交换过的秘密
紧紧埋藏在心底」
 
走到熟悉的大桥上,叶修停下脚步,转身趴在桥边看着远处靠着河岸的城市,默默掏出了一根烟点燃,烟雾升起的瞬间,属于记忆中的一个片段,也缓缓浮现。
 
“叶修,总有一天,我们不会像现在这样渺小,我们会站在荣耀联盟的巅峰,然后握着手中的冠军奖杯,最后,向全世界宣布我们的名字,我,苏沐秋,你,叶修。”
 
那天的夜晚,星星很少,大桥的对岸,有人放着各种绚丽的烟火,苏沐秋跟叶修以同样的姿势趴在大桥上,他笑容灿烂,眼中倒印着烟火的光芒,宛如洒落夜空的星光,明媚而耀眼。
 
「你就像烟火的神秘 那么神秘
风随着你若即若离
留下触不到的可惜
陨落下了我们的回忆」
 
“沐秋。”
 
一瞬间的恍惚,那个熟悉少年好像捉迷藏般再次出现在叶修身边,他笑容明媚,明明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叶修却仿佛读懂了他未开口的询问。
 
“叶修,我们的约定,你做到了吗?”
 
“我做到了。”
 
叶修伸出手想要触碰身旁的少年,少年却在晨曦的阳光中笑着逐渐消失,晨风吹拂过叶修的发丝,仿佛有人在伸手轻柔的撩起他的一缕发丝。

随着最后的晨曦彻底破开乌云,将阳光洒落在城市中的每个角落,叶修回过头,仿佛还能看到一位打着伞的少年沿路跳过路上的积水坑,在注意到叶修目光的时候抬起头,露出熟悉的笑脸。
 
“叶修。”
 
叶修靠在桥栏上,同样扯起笑容,笑着跟他打了声招呼。
 
“沐秋。”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