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未知深秋意

文字随意转载,标明出处就好.

「周叶」无法言说的爱(六)

 
 
 
  周围都是一片蔚蓝的大海,而周泽楷站在海上静静的看着天空,天空中的风卷云舒,耳边仿佛还能听到海鸥的鸣叫声。
 
  “周泽楷。”
 
  随着微风传到耳边的一声呼唤让周泽楷有些疑惑的想要转过身,而这时身后却突然传来推力,于是脚步不稳的一瞬,便是掉入水中的声音随着水花四溅。
 
  坠海时仿佛模糊的看到一个人的身影,随后便被大片的海水灌入口中,呼吸逐渐有些困难无力,周泽楷伸出手想要探出海水,却传来更深的窒息。
 
  “唔。”周泽楷伸出手,将面前的毛绒绒推开,脸色有些涨红的轻轻喘着气。
 
  等许久后好些了,周泽楷才将目光落在枕头边,害自己作噩梦的祸源,黑猫叶修。
 
  而或许是因为周泽楷与叶修保持了距离有些寒冷,叶修动了动,将身体再次贴到周泽楷脸旁动了动,传出轻微的呼噜声。
 
  脸上是带着温热的柔软,伴随着耳边的呼噜声和细微的心跳声,周泽楷逐渐合上眼眸,轻轻蹭了蹭猫毛,再次陷入了沉睡。
 
  清晨的阳光穿过黑暗,将室内的光度一点点变亮,叶修不知何时停止了呼噜声,他有些迷蒙的睁开眼,印入眼里的便是周泽楷安稳的睡颜。
 
  大脑在经过五秒的当机后,叶修回想起了一切,他转了转头,看向桌上的时钟。
  
  时钟滴答滴答的走着,时针在九点的位置上停下,叶修转过头再次看了看熟睡的周泽楷,继续趴下打算睡觉。
  
  柔软的猫毛随着叶修挪动,在周泽楷脸上轻轻扫过,周泽楷有些微痒的动了动,在叶修在注视下,缓缓睁开了那双略带迷蒙的眼睛,像点缀着露珠的蓝宝石。
 
  “夕夜,早。”周泽楷抬手揉了揉叶修柔软的猫毛,唇角带着清浅的笑意。
 
  夕夜?我的名字么?貌似还算不错的样子。
 
  叶修趴在床上,思考着刚才周泽楷说出的名字,周泽楷伸手拿过桌上的钟表,看着上面显示的时间,愣了一瞬后连忙爬起来。
 
  叶修看着有些忙碌的周泽楷,目光随着他发顶的一根呆毛走,他握了握爪子,努力抑制住了猫的本性。
 
  “今天有事,要在家。”
 
  周泽楷将叶修的食物留下,便匆匆的出了门,留下叶修一只猫趴在床上思考猫生。
 
  “小周,你是不是恋爱了,所以把我给忘记了,s市下完雨真的很冷,我可是等了你很久,你得请客当给我的补偿吧,或者加入我的公司怎么样,守着那一家宠物医院有什么好的,s市还是跟以前一样啊,对了,小周你还没告诉我,你是不是恋爱了?”
 
  黄少天伸手搭在周泽楷肩膀上,脸上仿佛写有八卦两字,周泽楷动了动唇角,最终又陷入了沉默,而前者依旧不依不饶的追问着。
 
  “小周,小周,你说话啊,你这样我可读不懂你,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个样子啊,你要跟我学知道不,来来来,多说几句话,别跟个闷葫芦似的好不好?”
 
  “没恋爱。”周泽楷停下脚步,抬眸看着黄少天,湛蓝色的眸子里满是认真之色。

  黄少天张了张口,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你怎么又当真了,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不过说起这个,我在G市认识了一个人,他特别厉害的,还是我的邻居,帮了我不少忙,最重要的是人特别温柔。”
 
  刚下过雨的s市放了晴,阳光洒落在街道上,黄少天一边走一边说着他那边的事情,说到兴头上也会比划一番,周泽楷安静的听着,偶尔侧过头,便能看到阳光下的黄少天笑容灿烂,嘴角露出的小虎牙随着话语若隐若现。

评论

热度(7)